燈芯愛倫920283

博君一肖/校園 - 追的就是你

01

「阿,原來是他!」

在莫名其妙被當眾告白,又莫名其妙被學姊帶回助教辦公室之後,肖戰終於想起那個在司令台上握著廣播器對著他告白的黑皮衣男孩名字叫王一博,今年剛升大一,在肖戰的印象中,他們唯一的交集只有在王一博選修的一堂通識課上,那門課是設計系學生的必修課,但也開放給其他系的學生作為通識選修,而肖戰剛好是被他的指導教授派去當那門課的助教。肖戰記得,在第一天上課前,他曾在講台上問各位學弟妹有沒有人想當課代,底下果然不出所料的一片靜默。


拜託,念設計系的覺得自己的畢業作品展都快忙不過來了還當甚麼課代,非設計系的就覺得更沒必要來淌這場混水了,甚麼是選修通識?就是來上課睡覺下課尿尿騙騙學分的而已啊!誰要憑白沒事給自己增加工作呢?

 

「我當吧!」正當肖戰想用抽籤來選出那個倒楣蛋時,一個清冷的聲音響起。坐在最後一排的男孩慵懶地舉起一隻手,一張帥氣的臉上卻彷彿寫著四個大字「生人勿近」,周身凜冽的氣場自然而然地讓人敬而遠之,而他的主動似乎不只讓肖戰訝異,也讓全班同學齊唰唰的轉過頭去看他。

「看甚麼?不上課嗎?」王一博不冷不熱的說了一句,那些原本轉頭看他的同學又齊唰唰的轉回去低頭默默做自己的事。

「呃...看來我們這位…」肖戰低頭去看座位表想找找這位冷面學弟的名字。

「王一博。」

「喔喔,王一博學弟非常熱心呢!那這堂課的課代就決定是他了。」

 

以上,就是肖戰印象中他跟王一博的第一次見面。喔對了,還有一點點補充,當時剛下課,肖戰正收拾完教授的東西,抱著一堆書和報告準備離開,這時王一博又出現了。

「我幫你吧!」他十分順手的接過肖戰那一疊疊在書上的報告。

「喔…那個…謝謝阿。」

「王一博。」

「啊?」

「我的名字叫王一博。」王一博留下這句話後,抱著肖戰那疊報告先一步地跨出教室的門。

「喔喔王一博學弟今天謝謝你啊!」肖戰跟在後面笑著對王一博的背影說。

回助教辦公室的路上他們倆之間倒是沒什麼話,直到回到辦公室放下手上的一堆東西後,王一博倒是向他問了不少當課代的注意事項,最後還留了他的聯絡方式。

 

挺認真的一學弟!肖戰當時這麼覺得。

 

但這麼一冰山學弟怎麼就看上他了呢?還幹出當眾告白這種事?!這讓他一研二的老臉往哪兒擺呢?

 

一旁的宣璐看著自己的肖戰學弟一邊手握著鉛筆亂戳,一張畫紙都快被折騰的不成樣,一邊長吁短嘆的樣子不禁也嘆了口氣。

 

她這學弟,不僅感情上特遲鈍,感知上更是遲緩,別說是校內新聞一點都不清楚了,就算是那種老倒掉牙、過期到人盡皆知的舊聞他都不一定知道。看他這樣子就知道他一定還沒意識到跟自己告白的人是誰。

 

「你知道剛剛在司令台上跟你告白的人是誰嗎?」宣璐一邊默默抽走肖戰手中的鉛筆一邊問他。

「知道啊,大一的學弟王一博,我選修課的課代啊。」


果真不知道…..


「他不只是你的課代,他還是今年全國的街舞冠軍–YB!」

「…這是很有名的意思嗎…?」

「………」學姊決定先放下街舞冠軍這個話題,畢竟對一個天賦全長在設計方面的舞痴而言,街舞冠軍的確是太遙遠的存在。

「其實他還是當年……」

這時,肖戰的手機響了起來。

「教授打給我了,小璐學姊我先不跟你說了。」肖戰接起電話後便拿著書本朝教授辦公大樓走去。

 

看著肖戰離去的背影宣璐想著,算了,那件事還是等他自己想起來吧…。

============================================

作者叨叨:有人嗎有人嗎???如果有路過的人拜託給我點鼓勵吧~~距離我上一次寫文已經有一兩年了呀...再次出山執筆就是要給戰哥跟老王啊!!

PS因為阿令入坑他兩的我決定也把一些阿另的演員們帶入這篇文裡~~當然我很喜歡的思追小盆友也會出現喔(以演員本名出現)~只是我還沒想好要把他擺在一博那邊還是戰哥那邊嘿嘿~~放心一定是個可愛的小助攻!!

评论

热度(4)